close

姑姑來家裡、這樣那樣要我們搬去父親和小三的房子,我拒絕了,覺得髒。
於是她說了些「你對你爸都沒有感情」「要善解包容」「你一直在鑽牛角尖」。

狠狠哭了一下、自我厭惡、這次沒有再割自己了,大概、進步了一點點?
想把這件事寫下來,也許,哪天回頭在看到、能一笑置之

我愛父親的時候、他把我的愛踩腳底,這很痛很痛。
於是我割自己來轉移注意力,外傷會痛、痛了就可以不那麼在意心理的傷、也可以處罰軟弱的自己。而且傷口幾天就會好、可以重複使用又不花錢,環保。XD
但這樣不好,所以我學著克制學著用哭用文字發洩,努力走出來努力不讓別人擔心。
到現在、我只做到不恨。

幾年了,我依然是那個固執而且心眼很小很小的我。懦弱的我。

然而,這一切與他人何干?
沒有經過,不會懂這些心情,就算經歷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的情緒、感受也是。
我不懂你,一如你不懂我。到頭來,所謂善解,不過偽善。

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無法切割無法掩蓋,只能學著共處。沒有鑽不鑽牛角尖的問題,不過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消化罷了。
 

不能退,退了就甚麼都不剩了。
不能退,你還有要守護的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壞
    全站熱搜

    walkin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