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新奇穿越梗
  • HE
  • 1V2(感情線淡薄)
  • 第三人稱視角
  • 配飯文
  • 惡意滿滿爛尾

===文案===
艾瑪姑娘近幾年因為網絡風潮迷失在被吐槽的狂潮中,總是有人在她自我介紹後,就哎喲我的媽呀一副大驚失色的樣子,艾瑪姑娘非常鬱悶,覺得這是網友們代表大宇宙的惡意在黑她。鬱悶著鬱悶著,她就穿越了。
穿越了以後,才發現大宇宙黑她的節奏還遠遠沒有結束……

當龍族失去了母龍七百年以後,它們發現世界上唯一一隻小母龍出生了……
男主小龍的逗比史和養成史

====心得====(少量劇透有、大量主觀感想有,慎入)

穿越變成巨龍的設定很有趣,最近對這類故事沒有招架之力XD

基本上是一個沒有甚麼個性的女主一覺醒來變成頭西方巨龍的幼崽的故事。
女主因為是種族最後一位(頭?)雌性幼崽所以受到各方包含龍長輩、人類溺愛,看文案好像要背負起種族傳承大任什麼的,主角本人完全沒有這種打算...或者說沒有這方面的意識,倒是非常糾結於想變回人類、對各方的照顧挺理所當然的接受而且...頗無動於衷。
後期變回人類的糾結沒有了,開始糾結自己是披著龍皮的人類或有著人類靈魂的龍(後者傾向多一點)和要不要接受兩頭男主的示愛。
總之是挺自我中心的女主角。
不過本文心理描寫不多,大多都是對話和人物心中的吐槽OS加上女主角存在感不知怎麼的略薄弱,所以女主不至於討人厭,就是細思起來槽點頗多。

配角倒是都挺萌的,種族個性鮮明而且任性XD個人認為是整個的故事主要看點XD私心很喜歡五彩龍戰隊。

男主角一個熊一個溫柔帶天然黑,共通屬性為忠犬天然呆。
到後期倆男主還是沒怎麼成長,一直被父輩龍壓著打,倒是大人們便當後稍微獨立了....但還是熊。
要說的話,後期雷文同學變得有點病態,不甚討喜。

故事結構方面,作者可能有心寫一個規模大一點的故事,但力有未逮,所以會發現整個文章貫穿著一股陰謀味,結尾卻是女主選擇成為一頭真正的龍其他埋梗隻字未提。某種程度而言,是略感空虛的爛尾。
但目前還在連載中,也許會在之後的更新提到也不一定(雖然我不認為幾章番外能交代清楚啦)。


當然另一個角度而言整個文章基調都挺歡樂,加上主角是孩子、又是單純...或說有絕對力量所以不需要心機☆的龍族、世界設定也是普通的西幻世界再加上沒有太細的世界觀所以讀起來沒有壓迫感。

當爽文看看配飯吃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需要一提的是作者在這個文章的的文筆有模仿西幻小說的感覺,越到後期越筆調越...奇特?,稍微不好讀。
 


※2016/3/26更新
本作完結,還剩婚後逆穿越番外,不過可以先寫寫結尾感想了。

「耍讀者好玩否?」等級爛尾。領便當的都回來了,一切都是爸爸龍們的自導自演,大家都活著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真想巴作者的頭啊...這樣的結局讓人覺得是作者玩大發了發現自己收不了尾才搞出來的東西啊="=原本的1V2主線基本沒有進到戀愛階段、可能有的成長也沒有、女主的糾糾結結一筆帶過(眼神死)

本來是可以作為爽文配飯一讀的作品,就衝這個結局,我給反推。
個人認為歡樂向、爽文都有其可讀性,但前提應該是有個爽利乾脆的結尾...或者從此歡樂逗逼的生活下去之類都比這種感覺敷衍了事的結局好得多。
歡樂向可以經不起考據、可以逗逼可以賣蠢甚至可以意義不明但不該隨便。
做為讀者追著更新甚至在鎖文期間都沒有棄坑,蹲了那麼久迎來的是樣的結局,老實講,挺失望的。(就算作者說是一開始就決定的也令人失望...私以為這樣的結局不該寫那麼寬的架構)


 

arrow
arrow

    walkin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